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分会至吉林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考察调研

2018-08-09 来源:

   7月19—20日,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行业发展部副主任刘晓寅一行赴吉林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考察调研。


  在考察调研中,分会与吉林长吉图先导区战略实施小组办公室主任崔军、副主任陈云雾,吉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孔茂华等同志,围绕长吉图改革开放、长吉图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以及中俄滨海2号线等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双方就2018年10月在长春共同举办2018中国大宗商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达成共识。

  长吉图是中国图们江区域的核心地区,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基础设施,并且与东北亚各国密切的经贸合作,具有较强的产业和科技支撑。区域包括长春市、吉林市部分区域(长春市部分区域是指长春市中心城区(含九台区)、德惠市、农安县;吉林市部分区域是指吉林市中心城区、蛟河市和永吉县)和延边州(简称长吉图),总面积约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770万人。这一区域面积和人口均占吉林省的三分之一,经济总量占二分之一,是中国参与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的核心地区和重要支撑建设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将以珲春为开放窗口、延(吉)龙(井)图(们)为开放前沿,以长春、吉林市为主要依托,实施边境地区与腹地联动开发开放,率先突破、率先发展,形成具有较强实力的经济隆起带和对外开放的先行区,带动吉林加快发展振兴。?区域内有长春西---长春---龙嘉---吉林---珲春(未来延伸到海参崴)高铁和长春---龙嘉---吉林---珲春高速公路这2个极为优越的交通硬件设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