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蔡进为北京物资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2018-06-20 来源:

  2018年6月15日上午10:00,北京物资学院2教103教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在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名家讲堂”(春)系列讲座第七讲、第八讲上,作了主题为《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讲座。讲座由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主持,物流学院学生、珠海物流学生、部分研究生、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6366499542107125362302199.jpg

 

  蔡进从宏观层面,介绍了供应链发展历程、现代供应链创新的根本任务、现代供应链实践的本质特征。从时代发展要求、物流发展必然结果、“一带一路”深入发展、协同合作方面,分析了中国推进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现实意义。蔡进提出,随着思维模式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转变,逐步形成了“包容、开放、共享”的供应链思维。蔡进强调,供应链是时代的产物,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认识和理解供应链,一定要结合宏观经济环境的发展与变化。他鼓励在座的同学们,目前我国正处在一个供应链发展应用的新时代,要通过培养创新和实践的能力,为推动我国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不断努力学习。


6366499548660374942781576.jpg

 

  胡大剑围绕供应链如何从管理思想发展为企业实践、全球供应链如何影响和改变世界、供应链发展趋势、以及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的角色等方面,讲解了全球供应链“互联互通、整合协同、共享共赢”发展特点。胡大剑提出,未来全球化将进入全球供应链竞争时代,基于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全球供应链将是跟“安全”同等重要的全球公共品。中国将通过全球供应链实现全球化再平衡,落实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蔡进、胡大剑还在姜旭的陪同下,参观了物流学院历时3年重新建设的“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示范中心,上下3层。1层面积1123㎡、2层面积300㎡、3层面积1123㎡。包括立体化仓库、智能分拣、AR/VR实验中心、云采购创新实验中心、智慧供应链协同创新实验中心、以及智能物流实验中心。新示范中心,将建设成为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领域的实验教学中心、产业对接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师资培训中心、社会服务中心。新示范中心,预计2018年9月开学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