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中国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在张家港市成功召开

2018-05-29 来源:

 

 

QQ截图20180529152857.jpg

5月2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主办、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协办的中国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在张家港市成功召开。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动能:现代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江苏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马明龙、张家港市市长黄戟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商务部及各地商务部门、供应链企业、院校和研究机构,以及新闻媒体近千人出席论坛。

QQ截图20180529152911.jpg

本次论坛还举行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成立仪式。研究院是中物联的直属非盈利机构,将在中央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密切配合商务部等部门供应链政策推动工作,组织开展供应链领域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供应链相关标准制修订,供应链相关指数体系编制,供应链咨询与规划等方面工作。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得到我国经济学界泰斗厉以宁老师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并同意出任研究院名誉院长。

QQ截图20180529152823.jpg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陈丽华、复旦大学教授胡奇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分别围绕“全球供应链的发展趋势与挑战”、“供应链,连接城市”及“发展供应链金融,助力经济脱虚向实”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张家港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季冬,江苏物润船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光辉分别介绍了张家港智慧供应链城市探索与实践,及无运输工具物流新业态。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李勇昭重点介绍了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打造大宗商品的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发展战略。

企业经验分享环节由深圳市创捷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文健君主持,海尔家电产业集团智能制造总经理张维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物资采购管理中心处长王燕,鲜易控股总助、鲜易供应链董事、副总经理王建志,欧冶云商高级副总裁金文海,京东物流集团价值供应链部总经理杨海峰,交通银行公司部高级产品经理何勇分享了各自企业在现代供应链领域的实践经验。论坛对话环节由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冯耕中、大连工业大学教授王智森、甘肃物产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马维德、无锡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副总经理于洋及浙江宏伟供应链高级顾问吕惠芳围绕大会主题激荡思想,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同期举行了分场活动“智慧物流为供应链赋能”、“全国商品交易市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