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蔡进出席2016中日物流论坛

2016-10-25 16:29:29 来源:

2016年10月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本物流技术协会,在日本东京联合主办的“2016中日物流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

本次论坛以“面向国际物流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日本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总计200多位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蔡副会长以“中国物流发展格局与趋势”为主题,分别从中国物流的发展格局、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物流发展的现状与格局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一是发展速度“快”,二是发展水平“低”。其中,“快”包括:中国物流业规模增长速度“快”、物流市场成长速度“快”、物流业基础设施建设速度“快”、物流企业成长速度“快”。“低”包括:物流效率偏“低”、物流管理水平偏“低”。经过10多年的展,中国物流服体系已基本形成。当前,中国经济进型升级阶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型升的重要措。代物流,是落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社会经济转型升的关。最后蔡副会长特别提出,“提效降本、模式创新、智慧物流、绿色物流、互联互通”,将是今后几年中国物流展的着重点。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国物流行业协会与国际物流各界的交流。既获得了国际物流各领域的最新信息,也向参会代表展示了中国物流的研究成果,扩大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国际影响力。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