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专题报道

[夏季达沃斯]李克强: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条件

2016-07-06 18:13:07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上午会见出席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企业家代表。在回答代表关于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前景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起码有双重挑战是摆在面前的。一个是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使深入融合世界经济的中国经济遇到不确定、不稳定的外部环境。另外一个方面就是中国长期积累的矛盾和传统的、粗放的发展方式,与机制性的障碍纠结在一起,使中国推动改革转型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是这两个方面相比较而言,我们还是立足于找我们自己的矛盾,而不把我们的问题都归咎于世界经济的复苏乏力。

  第二,中国要着力做的是通过改革创新来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的健康发展,这需要外国企业的参与。因为我们的改革是和开放并生的,而且在很多方面开放在倒逼着中国的改革。外国企业的参与会带来新的技术、管理经验,对中国企业和产业升级有很大的帮助。

  李克强表示,我们体制机制当中的一些弊端,往往外国企业和中国企业一样,看得很准,这样可以使中国政府为更有效地服务于企业的公平竞争,改革我们的体制和机制。更重要的是,中国在转型过程当中,新经济在发展,服务业在成长,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在推进,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我们需要外资的进入,我们也会为外资的进入进一步地放宽准入条件,来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潜力最大的投资市场,也应该成为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热土。

  最后,李克强强调,不论你在中国投资过程当中或者合作进程中,有这样的困难,甚至那样的摩擦,几年下来算总账,绝大多数公司在中国是会得到比较高回报的。

来源:中国证券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