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中物财经

一个时代的终结:美国交易所正式结束公开喊价模式

2015-07-16 来源:中国交易市场研究中心

 

201577日,商品交易员们似乎仍然没有适应芝加哥及纽约交易所关闭大部分交易大厅的决定,早在二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 Inc.)就决定关闭大部分位于两个城市的交易大厅,因新时代到来,大多数交易员倾向于网络交易,给传统的交易大厅带来冲击。
一些期货经纪和交易员仍然可以在仍开放的交易大厅内租个小隔间进行线上交易,而一些活跃的期货交易如能源以及谷物目前仍然保持交易大厅对外开放。芝加哥交易所以及纽约交易所董事是在二月宣布将在7月关闭大部分交易大厅的消息。该决定是因为在现在市场上,喊价交易只占到期货交易的1%交易量,交易大厅的存在已经没有意义。
60岁的纽约铜交易员Roger Smith在交易大厅里度过了30多个春秋,他从1983年开始就在交易大厅中当喊价交易员。他表示,“我们仍然会坚持在交易大厅进行交易。交易大厅中仍然有很多值得长期客户研究的信息。只不过现在这种信息相对比较难得到而已。”Roger Smith家住长岛,距离下曼哈顿的纽约交易所NYMEX只有很短的一段距离。他仍然将会到交易大厅继续进行交易。
开放式喊价系统始于19世纪,是一个需要上百人在相对较低的大厅中心用喊话和手势进行交易的模式。而这种模式在最近数十年由于电脑的兴起而逐渐衰落。
交易经纪BRG Brokerage总裁Jeff Grossman表示,“纽约交易所大概占地一公顷,这里曾经有15002000人同时进行交易,而现在,就算高峰期也不过只有不超过200人。”
芝加哥一位交易公司老板上周二曾表示,目前交易所的日均交易量在第二季度增长了6%至约133万手,而其中88%的交易发生在线上。
芝加哥交易所发言人Chris Grams周一曾表示,“按照计划,今天将会是除了标普500之外其他期货交易最后一天进行公开喊价交易。”
但交易的实质并没有改变太多,尽管农业交易大厅包括小麦、玉米和大豆都关闭了,但是芝加哥TJM Investments Inc.公司副总裁Scott Shellady表示,“我们只不过是从在球场上踢球变成在PS4上踢球,尽管有变化,但我们仍然是在踢球。”
新的时代已经到来,这种时代更替对于Virginia McGathey来说也是新的开始,这位56岁的交易员曾被称为“火焰女郎”,因她的交易员夹克上有火焰纹章。她在197516岁开始从一个短跑运动员转行做公开喊价交易员,并在1987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McGathey Commodities。她表示,“当我开始在90年代使用电脑的时候,我非常兴奋。那时候我还不知道那东西会成为今天的市场。”
交易员和经纪们表示,关闭公开喊价而完全依靠电脑交易存在一定的风险。一些交易员就表示,“我们等到电脑出现第一次故障的时候,当交易不能进行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人说:没有人的因素果然还是不行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