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中物财经

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发展论坛隆重召开(图文)

2013-05-03 来源:

       2013年4月2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与淮矿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上海斯迪尔电子交易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以“创新、规范、服务、发展”为主题的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发展论坛,在上海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副会长蔡进、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董宝青、国家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淮矿物流董事长汪晓秀为会议致辞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还邀请了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上海市商委、科研院所的主要领导与嘉宾,以及来自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各个领域的高层共6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成立大会新闻稿.jpg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国大宗商品流通规模巨大,发展速度快,对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撑贡献作用突出。但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经营方式落后、流通环节多、效率低、成本高、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建设执行不到位,市场经济环境不协调等制约着大宗商品流通产业的发展,行业的盈利能力还有待提升。他强调,大宗商品流通业的发展要立足于服务产业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商业模式;加强行业自律和人才的培养, 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现代商品流通体系。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的正式成立,代表着这个行业有了自己的行业组织,分会将在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制定行业自律规则,加强业务培训,建立高管诚信档案,调解投诉和纠纷等的工作,推动行业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相信在政府、行业、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一定能够蓬勃发展,为“十二五”时期大宗商品流通的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董宝青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交易平台是未来网络交易中的重点,要以交易为核心,按照网上网下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发展新一代通讯技术,进一步优化集成信息、物流、支付、结算等商务要素,加快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王选庆副司长在致辞中强调,要正确认识大宗商品交易的重要性和风险性,积极开展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的现货交易,大力推进现代物流,促进大宗商品的现货交易发展,加强行业自律和信用评价,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加快现代流通体系的建立,加快流通产业的发展。


淮矿物流李卫摄影 (2).jpg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工作规则》,宣读了大宗分会的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名单、专家委会名单及《中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自律公约》。行业自律公约的正式施行,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规范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石,把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规范到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律上,符合行业健康发展的方向上,才能够真正的充分发挥市场的正能量。需要打造分会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发挥行业组织的积极作用,以职业化和专业化,把握行业发展的基本趋势和基本规律,促进行业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并推动行业更好、更健康的发展。

淮矿物流李卫摄影 (18).jpg
      

       本次会议的宗旨是“创新、规范、服务、发展”。创新,是创新流通模式,真正构建适应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大宗生产资料流通新格局;规范,是规范市场秩序,为产业链各方构建一个多方共赢的规范体系;服务,是以实体经济为出发点,为现代流通业创造全新的安全环境;发展,是最终要实现的目标,让大宗商品流通环节中的各方找准定位、各司其职,促进整个社会经济的结构性调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