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陆金所将于4月赴香港上市 估值600亿美元

2018-01-12 来源:

互金巨头陆金所的IPO又有了新消息:网贷之家援引两条信源称,陆金所预计4月份赴香港上市,估值600亿美元。

陆金所即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隶属中国平安集团旗下,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2014年以来,就时有陆金所IPO的消息传出。

网贷之家还提到,陆金所2017年度净利润为50亿人民币,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100亿元人民币。中国平安此前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陆金所资产管理规模接近5000亿元。

此前彭博社还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软银愿景基金正洽谈投资陆金所。

最近一次关于陆金所IPO的消息,在去年12月5日。路透社旗下出版物IFR称,陆金所计划2018年上半年在香港IPO,融资规模30-50亿美元。陆金所当时回应称,目前没有时间表。

今年3月,陆金所联席董事长兼CEO计葵生对媒体称,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正在准备IPO,具体上市时间需要等到市场条件成熟,上市地点可能是香港。

陆金所是港股重要的争取对象。去年年底,港交所修订上市规则、同意引入“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后,港交所总裁李小加曾表示,内地新经济公司将是未来上市的主力军。

陆金所原本更加中意境内上市。在2016年1月,陆金所计葵生曾表示,公司正考虑在香港或上海进行IPO,而他更倾向于在境内上市。当时业内认为陆金所很可能选择上交所即将设立的战略新兴板上市,但后来新兴板设立时间表未定,陆金所因此转向了境外上市。

陆金所在2014年12月获得2.92亿美元A轮融资,来自平安创新投资基金;2016年1月再获12.16亿美元B轮融资,由国泰君安和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投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