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中央结算公司五大功能平台落户上海 成上海新名片

2017-12-08 17:35:52 来源:新浪

         记者马翠莲报道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央结算公司”)4日宣布正式设立上海总部,并将其人民币债券跨境发行中心、人民币债券跨境结算中心、中债担保品业务中心、中债金融估值中心和上海数据中心五大功能平台迁入上海,服务全球人民币债券市场。

  中央结算公司设立上海总部,是全面对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大部署,也是中国债券市场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说,中央结算公司这一系列举措,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上海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管理与风险控制的枢纽功能,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在全球的定价权、影响力和资源的配置能力。

  中央结算公司董事长水汝庆表示,设立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是公司主动承接国家金融发展战略,全面对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大部署,也是中国债券市场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水汝庆表示:“今天揭牌在沪落地的担保品中心,是世界最大的担保品运营机构,必将在沪形成全球人民币金融体系重要的管理和金融风控中枢。”

  为落实国家推动国债收益率曲线深度应用的任务要求,中债估值中心在中债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基础上发布SKY,进一步提高中债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直观性和使用便利性,符合国际惯例,适应市场需求。水汝庆表示:“SKY寓意天空,从今天起,SKY指标将逐渐引起全球瞩目,在全球人民币金融体系中发挥重要的定价基准作用,助力上海打造人民币定价中心,成为上海一张新的金融名片。”

来源:新浪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