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中邮再牵Lazada 借供应链金融深入东南亚?

2016-12-09 16:54:55 来源:亿邦动力网

    128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日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宣布,其与东南亚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LAZADA将展开进一步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跨境物流寄递的基础上,拓展仓储、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合作。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今年7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福林与LAZADA集团首席执行官MAX在新加坡首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出“中国-东南亚”跨境寄递服务,旨在持续改进服务品质,提升客户体验。截止目前,“中国-东南亚”跨境寄递服务已在深圳试运行5个月。

  而就在127日,中国邮政和LAZADA再次达成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扩大跨境物流寄递服务合作,将合作领域拓展到仓储、金融、教育培训、市场拓展等领域,推出跨境电商客户服务新模式,而此服务新模式将先在深圳上线。

  “供应链金融服务可满足跨境电商商户在线支付物流寄递费、小额信贷等需求。”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表示。

  据了解,中国邮政作为世界最大的邮政公司之一,与世界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通邮关系,每年有近7亿全球各地的买家,通过中国邮政寄递购买的商品。而此前,中国邮政多是以物流业务为主,但其也在不断借力其他合作来拓展各领域的业务。

  资料显示,LAZADA集团成立于2011年,经营着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电子商务购物网站,主要买家分布在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和菲律宾,主要卖家来源于东南亚当地、英国、香港和中国大陆。目前,Lazada官网以及移动端日访客流量达400万。今年4月,阿里巴巴的战略投资收购了LAZADA集团的控股股份。

(来源:亿邦动力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