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热点聚焦

跨境电商货物首次采用快件车辆运输

2016-09-09 16:48:11 来源: 今日绥芬河

    近日,一辆俄罗斯籍快件监管车辆在绥芬河口岸出境。这是跨境电子商务货物首次采用快件监管车辆进行运输,标志着黑龙江省又辟建了一条新的跨境电商出口通道。

    首辆俄罗斯籍快件监管车辆共装载出口货物35个包裹,由俄罗斯公民通过我国电商网站购买,主要包括手表、手机、音响等电子产品和裙子、衬衫等纺织品,总重10.7千克,价值196.68美元。以往通过国际邮路运输方式从货物报关到运输至莫斯科需要14-20天,而快件物流运输方式仅需4-7天,这将提高俄罗斯公民在我国电商网站的购物效率,增加我国商品通过跨境电商形式出口的份额。

    据了解,绥芬河海关积极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开展,主动与绥芬河市政府相关部门深入沟通研讨,多次向企业做政策解读,了解实际困难。

    绥芬河市畅达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源说,此次跨境电子商务货物采用快件监管车辆进行运输,从企业备案到网络连通,从数据传输到货物监管,各个环节都少不了海关关员的服务,快件物流新方式的开通,为他们及时解决了问题。

    来源 今日绥芬河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