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芝商所获香港证监会授权提供场外清算与结算服务

2016-09-08 22:36:31 来源:和讯网

  香港,201697日——全球最多元化的衍生品交易市场龙头芝商所(CME Group) 今天宣布,芝商所已获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授权提供场外清算和结算服务,并被指定为中央对手方(CCP)

  获得这项授权之后,芝商所清算分部CME Clearing现可为可香港的市场参与者提供场外衍生工具产品交易的清算和结算服务。此外,作为指定的中央对手方,芝商所现在可以根据香港法律履行强制清算,为市场参与者提供另一个选择。对于以港元计价或以G4国家货币(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计价的某些标准化利率掉期交易,市场参与者现在可通过CME Clearing进行清算交易,以履行强制清算义务。

  “我们很高兴获得授权,能够在香港提供清算服务,帮助客户管理风险,”CME Clearing资深董事总经理兼总裁Sunil Cutinho说。“我们期待与香港的市场参与者合作,让他们的利率掉期投资组合发挥更大的资本效率,同时履行若干场外利率掉期的强制清算义务。”

  “芝商所致力于满足区内客户的需求,”芝商所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区负责人Christopher Fix说。“芝商所刚刚在香港获得的授权和指定中央对手方身份是对我们在整个亚洲的各种执照和许可的有力补充,我们将继续努力提供产品和服务,以满足客户不断发展的风险管理需求。”

  在过去几个月,芝商所得到亚洲各市场的认可,其中包括20166月获得日本金融厅的外国清算组织(FCO)身份认可,20165月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清算所身份认可。20158月,香港证监会授权CME Clearing为其场内产品组合提供清算服务, 20149月,芝商所被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授予清算和结算机构执照。现在,加上香港的授权和指定中央对手方的身份,市场参与者可以通过CME Clearing在这些地区履行其强制清算义务。

(来源:和讯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