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专家视野

亚洲银行家主席以理:“数字化”正改变着金融业盈利方式

2017-08-15 15:26:2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数字化’正作为一种组织的形式,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改变着金融业服务,改变着金融业盈利方式。”亚洲银行家主席以理在近日举办的2017 中国未来金融峰会上表示,数字化经济正在金融行业被扮演一个‘无摩擦’的领袖角色。

  以理解释称,所谓的数字化经济“无摩擦”是指在银行中的每一个部门,无论是做支付业务、风控业务、客户关系管理、还是做金融科技平台基础设施架构业务,都与大数据产生关联,银行业正与零售商、金融科技公司、新电商平台产生紧密的关系。

  以理认为,中国有很多金融科技创新做法,正在被世界各国学习。如支付宝、腾讯的新移动支付方式,可以以更快的方式触达消费者,正在改变着社会生活方式。

“同时整个金融服务市场发生了变化,客户不在银行对网点产生大量需求,而是转向网络。”以理以P2P网贷为例,称P2P平台的借贷双方在人际关系上是陌生的,但是在网络平台上结成了投资和买卖关系。这让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越来越急迫考虑,该如何成为这样一个借贷关系的核心,以便能够在借贷双方找到可以发挥作用的业务方式。

(来源:中国证券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