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专家视野

向俊:外汇管制松绑来了是现货会员转型的机遇吗?

2017-03-14 21:15:42 来源:互联网

“萨德”部分装备已经运抵韩国,美国重回亚洲之心不死,希望借各种理由牵制中国的崛起。中兴通讯(000063,股吧)赔偿数亿美金与美国达成和解,今年的两会应该注定是不寻常的。中美之间还在进行博弈,外汇管制真的会松绑吗?

向俊:外汇管制松绑来了是现货会员转型的机遇吗?

商品现货市场清理整顿正在进行当中,而这次的清理整顿似乎比以往要严格一些,很多的商品现货会员及代理机构都停止了运营。而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表示要逐步取消微观领域汇兑限制,是不是很多商品现货行业的朋友看到了机会?是不是很多外汇经纪商也看到了市场?

外汇市场真的就是现货会员转型的最好机遇吗?

我们可以看看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发表文章表示,下一阶段外汇管理将重点围绕四方面展开:一是建立宏观审慎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体制;二是完善微观跨境资本流动管理体系;三是建立健全开放、有竞争力的境内外汇市场;四是夯实跨境资本流动统计监测体系。

从上面的四方面开展的布局可以看到,其实外汇松绑的前提是各体系机制都相对健全。但是机制和管理体系的完善绝对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完成的事,而且现在中美之间的博弈还在进行当中,市场预计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90%,我记得前几天时寒冰老师在博文当中表示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是100%

2017开年以来,包括美股、港股在内的海外市场表现出色。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3日,海外主要市场中,美股和港股领跑,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分别上涨6.29%6.44%,恒生指数则上涨7.06%

美联储加息在即、美股在历史高位,外汇管制即使松绑了,你愿意成为接盘侠吗?国内的金融市场都还没有玩清楚,就跑到国外去玩,我认为不可取。在与几个圈内操盘高手谈美联储加息、美股及A股的时候,几乎所有的朋友都表示:

美股很危险,A股不要轻易抄底!

外汇市场放开是迟早的事情,但是绝对不是现在就会放开的,年初刚刚发布了外汇管制机制,被成为最严格的外汇管制机制。外汇市场什么时候才会开放?这个在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的观点当中就可以看到,要完善了外汇管理机制才会逐步开放。

服务实体经济是外汇管理部门始终坚持的方向。为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贸易投资,支持企业深度参与国际市场,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外汇管理部门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简政放权,不断深化重点领域的外汇管理改革,始终寓管理于服务之中。

外汇管理的目的也是服务实体经济,这与商品现货市场的目的是一致的,所以在外汇管理方面,应该不会那么快放开。

外汇市场的开放,绝非易事,虽然目前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及海尔金融都在进行外汇经纪商的布局,我个人猜测这个仅仅国家在外汇市场的一种尝试。回过头来看商品现货市场清理整顿,至少是在国内进行调控和管理,一旦外汇经纪商在国内出现违规行为,控制和清理就不容易了!

我个人的观点外汇管理松绑,不会是现货会员转型的最好出路。如果有想尝试做外汇市场的,可以去尝试,但是切忌在选择外汇经纪商的时候一定要留点心。

据我了解外汇经纪商的泛滥其实和国内现货市场差不多的,分辨外汇经纪商的资质将更加困难,而且也不是所有的外汇经纪商都是有合法资质的。最为全球第二大的外汇经纪商--福汇都出问题了,所以你想开拓外汇市场就需要做好一百分的准备。

结束语:转型不易,且转且珍惜!耐得住寂寞才有收获!

 

来源:互联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