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专家视野

王明伟:期货资管要在发挥专业优势上下功夫

2017-03-02 18:31:38 来源:和讯网

  中国期货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暨2017年第一次理事会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期协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行动纲要(2017-2020)》《期货行业履行脱贫攻坚社会责任的意见》等多项议题。

  对于市场关心的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中期协会长王明伟强调,应在进一步防范风险的前提下,规范发展期货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期货公司要把提升期货资管业务的质量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要在发挥期货专业优势和行业特色上下功夫,而不是一味盲目扩张规模。

  在本次会议上,理事们对2017年期货市场发展形势,以及市场关心的资产管理业务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理事们认为,2017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期货行业在稳定市场、防范风险的前提下,要立足宏观调控大局,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各项任务,围绕国家农业安全、“一带一路”战略、脱贫攻坚等宏观战略部署的要求,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推动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能力。

    来源:和讯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