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专家视野

魏际刚:制造业传统销售模式受电子商务冲击

2015-03-04 来源:中衍

 

2014111214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机床总公司主办,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属加工杂志社承办,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的“2014年第27届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发展论坛暨2015年运营形势研讨会”在河南省洛阳市成功举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员魏际刚在《中国产业发展中长期战略》中谈到,机床是我国战略性产业,借此对中国产业中长期的战略进行交流。报告从全球视角,战略思维,紧扣国情三方面深入分析。经济社会正在进入深刻转型期,世界各国都在积极部署战略。经济增长要求全球连接,通过连接促进了全球的流动(包括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和服务流),随着全球化的流动,中国的机会和地位会逐渐显现。第四轮产业转移,无论是制造业还是贸易,中国在今天的世界中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在全球创新的新时期下,电子商务的发展引起了供应链结构的变化,电子商务的广泛应用使传统的销售模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制造业、电子商务及现代物流的结合,减少中间环节,对制造企业是机遇,也是挑战。面对挑战要立足于中国实际,中国是个产业大国,制造业出口排名全球的第一位,总体贸易竞争力逐年上升,中国企业占世界五百强席位越来越多,对外投资比重不断加强,进一步国际化将使中国成为全球第一投资大国。未来的中国发展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以市场需求和国家意志为导向,推动产业加快发展;从低端向高附加值的创新驱动;产业融合、协调发展;产业灵活变化;根植世界将可能成为中国产业中长期发展战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