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能源储备司司长到全国煤炭交易中心调研

2022-03-21 来源:

        3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能源储备司司长郭洪伟带队到全国煤炭交易中心调研煤炭储备相关工作。全国煤炭交易中心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户海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磊等参加座谈交流。双方就煤炭储备基地建设、资金投入和管理系统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 

  郭洪伟司长一行,参观了全国煤炭交易中心交易大厅,听取了煤炭储备管理信息系统工作汇报,通过全国煤炭储备管理信息系统调度了山西标准化煤炭储备基地试点实时数据,查看了数字化煤棚中温度监测、视频监测、激光盘煤等云边端自动化数据采集功能。 

  凿开混沌得乌金。“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强调,“不能把手里吃饭的家伙先扔了”“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短期内难以根本改变”……这精准定位了我国能源结构,充分体现了保障国家能源稳定供应、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煤炭储备体系建设,发挥煤炭“压舱石”作用,建立自主安全可控的能源保障体系,在当前显得尤为重要。 

  交流中,户海印介绍,交易中心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领导下,履行了中长期合同登记录入监管、全国煤炭储备管理信息系统和煤炭价格指数编制发布等“三大任务”,并就煤炭储备来源、储备布局和储备资金做了系统的分析讲述。张磊围绕煤储基地建设中的“煤源哪里来、基地怎么建、地点怎么选”等内容谈了建设方案和思路举措。 

  郭洪伟司长介绍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机构设置和职能定位,就煤炭储备“国家队”的工作目标与要求,如何充分发挥全国煤炭交易中心的作用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