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中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交易系统上线

2019-05-28 来源:

528日,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其主办的中原金融服务高端论坛上宣布,中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原金交中心)交易系统正式上线。

 

中原金交中心交易系统的上线,意味着继信托、证券、担保、股权等系列金融服务平台之后,又一金融服务平台在河南落地生根,该平台将是河南金融市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

 

该系统采用“互联网+交易平台”的形式,将云计算、电子签名、区块链等前沿信息技术与金融交易创新实践紧密结合,可为广大机构和合格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

 

据了解,中原金交中心是在金融资源配置市场化的大背景下,经河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内唯一一家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由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于2016126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并于今年124日正式投入运营。

 

“中原金交中心上线运营,标志着河南综合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中原资产董事长马洪斌说,作为河南首家综合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中原金交中心将以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为目标,立足河南金融业改革发展大局,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盘活资产、优化资源、化解风险力度。

 

据悉,该中心主要提供不良资产挂牌交易、定向融资工具交易、资产收益权交易三大核心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其在不良资产业务方面已备案登记5049户,本息合计824.7亿元;累计不良资产挂牌本息合计超过2.8亿元;成交业务金额超过2.07亿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