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期待!三亚将在交易所设立方面迈出新步伐!

2019-01-29 来源:

  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在三亚会见了新加坡亚太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朱玉辰。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进行交流与探讨,寻求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童道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明确支持海南设立国际能源、航运、大宗商品、产权、股权、碳排放权等交易所,新加坡亚太交易所在这些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希望能与三亚加强合作,对标国际标准,探索合作模式,在交易所设立等方面迈出新步伐,推动三亚创新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献礼。

 

  朱玉辰介绍了新加坡亚太交易所的基本情况,表示对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充满信心,非常愿意参与三亚建设发展,将竭尽所能把新加坡经验带到海南,推动三亚市场建设,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据了解,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sia Pacific Exchange)于20182月经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设立,是新加坡诞生的第三家拥有交易和清算全牌照的交易所。其业务范围涵盖大宗商品和金融衍生品的交易和清算,包括农产品、能源、化工、金属、汇率、利率、股票指数的期货与期权产品。市领导阿东、邓忠、谢庆林参加会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