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赣南脐橙交易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2018-11-22 来源:

  17日,赣南脐橙交易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上述交易中心位于江西省安远县城产城新区,项目总占地面积480亩,投资总额8.2亿元,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是一家集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电子商务中心、果品交易中心、农特产品集散中心、快递分拨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及其他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现代大型民生市场。


  位于江西省南部的赣州市被誉为“世界橙乡”,现已成为脐橙种植面积世界第一,年产量世界第三、全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经过多年的发展,赣南脐橙驰名全国,享誉海外,被列入中欧“100+100”互认保护公示名单,远销俄罗斯、阿联酋、新加坡、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加拿大、菲律宾、泰国等国家和地区。


  安远是赣南脐橙的主产区。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安远县柑橘总产量25万吨,其中脐橙产量22万吨,脐橙产业集群年产值达17亿元。


  据介绍,该交易中心使用后,在解决销售难题的同时,还将成为集提供农业技术服务、信息服务、农资供给服务为一体的产业化服务市场,以及以“农”为中心、融合多种业态全产业链式的农商物流综合体,将有助于当地农副产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成为辐射赣、闽、粤等周边地区、连接全国乃至世界的脐橙市场。


  赣州市多名官员此前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上述交易中心的建设运营,将使安远成为全国最大的赣南脐橙集散交易中心,可有效解决赣南脐橙等农副产品的“卖难买贵”难题,并推动当地农业向产业化、专业化和市场化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