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岳阳航运交易中心挂牌成立

2018-09-29 来源:

   9月28日,岳阳市长江沿岸重要要素市场——岳阳航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上线,这将成为岳阳建设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助推器。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和全省“开放崛起”发展战略,我市加快推动环洞庭湖流域航运中心建设,与武汉航交所共同创立岳阳航运交易中心,打造航运交易平台,以助力岳阳成为湖南通江达海的枢纽和对外开放的窗口为目标,着力完善船舶交易、货运交易、砂石交易、航运人才、安监环保、航运金融六大平台功能,让船东、货主、港口、航运企业共同体验“互联网+航运交易”的便捷服务。

  岳阳航运交易中心平台将为航运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是构建长江流域航运大市场、发挥岳阳区位优势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岳阳航运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平台的推出实现了智能结合,搭建了一个全要素、高效率的航运交易生态圈。航运交易中心将做大做实信息化平台,做大做活岳阳航运市场,推动航运产业结构调整,助推航运供给侧改革协调发展。

  据悉,航运交易中心主要开展代理申请船员资格审查、培训发证、航运政策宣贯、货运在线订舱及船舶评估、拍卖、鉴定等服务业务,将全力构建湖南省区域性航运大市场,提高航运资源配置效率,逐步建设成为立足岳阳、辐射湖南、与长江流域协同发展的区域性航运交易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