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北京工商通报多起类金融案例 公司交易邮币卡罚130万

2018-06-14 来源:

北京市工商局近日公布了查处的类金融典型案例。

 

在公布的多件类金融典型案例中,北京新视觉收藏文化有限公司为取得客户关注和信任,让业务员在发展客户过程中使用河北邮币卡交易中心业务员的名义,并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宣传、介绍河北邮币卡交易中心的相关宣传用语,让客户误以为该公司与河北邮币卡交易中心为同一主体,并认为该公司实际经营邮币卡业务和提供投资理财等服务。此外,该公司还存在网站使用“在线投资,本金保障;形式多样,稳定收益”等宣传用语,以及擅自变更住所等行为。昌平工商对其多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3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而北京信诚时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则在PC端、手机APP端、宣传彩页及在经营场所设置易拉宝等途径中宣称产品“100%本金保障”“稳赚不赔、100%本金收益保障”等对理财产品的收益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的语句,被处以20万元的罚款。

 

北京金润信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为了宣传业务,在理财产品介绍中虚构了“陈女士”“钱先生”相关投资案例,并详细表述了投资周期、收益率、净收益等内容,触犯了《反不正当竞争法》被罚款10万元。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自2015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北京市工商局积极参与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类金融企业广告违法、虚假宣传等行为。三年来,共查处案件300余件,罚没款合计2200余万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