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数字币交易所”获3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将推出DigiFinex智能投顾平台

2018-03-23 来源:

新加坡数字资产智能投顾和交易平台“数字币交易所”(shuzibi.com)于近日完成30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方包括千方基金ChainFunder、松禾远望、LINKVC、韩建基金等。

“数字币交易所”由新加坡DigiFinex经营,于去年年底上线,主要向全球用户提供比特币、以太坊、莱特币等数字资产的撮合交易服务。联合创始人Kiana Shek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以及云算力、高频量化交易、ETF等产品的研发和迭代。“数字币交易所”还将推出智能投顾业务和暗池交易服务。

Coinmarketcap显示,全球数字货币市场规模已达3513亿美元,交易所超过9500家。根据非小号22日数据,“数字币交易所”24小时交易额约1.2亿元,在交易平台中排名第52位。

近期,交易所被攻击、监守自盗、甚至跑路等问题频出。针对交易所的监管尚不健全,从业人员多靠自律。较为确定的是,市场并不需要这么多交易所,交易深度排在百名之后的交易所如果没有特色优势,很难度过之后的紧缩期。

Kiana认为,交易所间竞争的核心是赢得用户信任,其中包括自身安全性和币种背后项目的质量。

安全性上,除了基础的冷热钱包隔离等,“数字币交易所”的技术架构方案基于阿里云与亚马逊AWS等,加密程度较高,可防止DDOS等攻击。当然,安全很难量化,从结果来看,只有“成功”被黑(比如本月8日的币安)和“还没出事”两种可能(我称之为“薛定谔的安全”)。“数字币交易所”尚未发生过“丢币”。

为了决定哪些项目“上币”,“数字币交易所”建立了一套评分审核机制,包括项目的发展前景和可持续性、团队的背景和人数、产品排期和落地进度、社群建设能力,以及在其他交易所的行情表现;并会定期重新评估。最终是否“上币”还会综合社区的投票结果和其投资人的实力。

据了解,“数字币交易所”上可交易100余个币种,曾“上币”40余种,更多币种在审核中被驳回申请。

除了安全、“靠谱”两大前提,Kiana认为国际化、高流动性和强技术性会是交易所的未来趋势。因此,“数字币交易所”选择了政策相对开放的新加坡。“数字币交易所”日活用户超过10万人,近70%为中国大陆用户,由于海外用户比例增长较快,近期将推出多语言版本。

“数字币交易所”收取双向0.2%手续费,以自身发行的token结算,token还可用于后续上线的智能投顾、挖矿代理等服务。

在我看来,开展数字资产投顾业务时机尚不成熟。传统人工服务要应对7*24小时的咨询,成本较高;智能投顾则需要历史数据基础和健全的托管体系。目前,大部分数字货币没有存量行情数据,更没有经历过“经济周期”。用户资金由私钥保护,所谓“投顾”大多是用户将币转给顾问,或机器给出投资建议。

Kiana表示,“数字币交易所”提前布局智投是希望以更多元的投资标的和服务走差异化竞争路线。在基金模式下,“数字币交易所”除了建议用户买哪种币,还会给出投资哪类矿机等建议。

发展智能投顾业务还将围绕人才展开竞争。新加坡本土人才少,“数字币交易所”将吸收有投资经验的传统金融机构人才,同时优化线下服务,待技术稳定、成熟后通过API输出给各地合作伙伴。

DigiFinex智能投顾平台预计今年上线,优先向高净值客户开放。

此外,“数字币交易所”正在测试暗池交易服务。通过暗池服务,大宗交易可以在场内快速完成。买卖双方匿名交易,交易状态延时披露,既不会严重影响实时市场价格,又防止被其他交易者“狙击”,造成资产损失。

DigiFinex团队近30人,来自迅雷、腾讯、百度等企业,拥有丰富的区块链技术和互联网产品运营经验。Kiana Shek,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环球商业系,纽约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环球金融硕士,前百度高管,多年运营商和“互联网+”经验,曾供职汇丰、花旗等金融机构,熟悉全球市场品牌策略、跨行业商务合作战略和各国政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