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建设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

2017-12-13 22:26:01 来源:市商网

         据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监鲍建平介绍,上期所将建设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上线标准仓单交易,为实体企业提供交易、结算、交割、仓储与风险管理等一站式服务,打通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这对于期货市场发展、现货市场、实体企业、期货经营机构、交割仓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将利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技术,依托大数据和云计算实现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境内与境外的有效连接,拓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空间,以解决现在期货市场交易标准化与实体经济需求多样化之间的矛盾,拓展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与广度,满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需要,促进期货市场功能的更好发挥。

  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志杰表示,作为百联集团的核心企业,公司一直致力于有色金属现货市场的建设,现货铜首发价已成为现货定价风向标。与此同时,公司继续加大对市场建设的支持力度,在未来五年将不断探索市场新的发展方式、新的交易模式,加速推动上海有色金属现货价格指数SMEI的应用,并通过现货准仓单的打造,做好对接上海期货交易所标准仓单交易平台的准备,完善有色金属行业生态圈。

  此外,论坛还从供应链金融、有色金属行情展望等角度展开。交行上海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助余蕾认为,上海建设自由贸易港战略将带来重大机遇,有色金属市场应该与银行一同探索全链条的“商业+互联网+金融”的组合服务开发专属产品,以此做大做强。

  今年电动汽车产业链的火爆带动了钴、镍、锂等品种的价格上涨。上海祁益实业董事长徐忠波认为,未来市场对于电动汽车、机器人的需求增长,将持续带动有色金属消费。基于对明年宏观经济形势较乐观的预期,再加上看好环保政策持续发力,他看好明年铜、镍、铅、锌等品种的价格表现。

(来源:市商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