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港交所将暂停国债期货试点计划

2017-08-15 20:41:03 来源:搜狐

    据港交所中报披露,将于201712月五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到期以后,暂停国债期货试点计划 。

    关于暂停原因,港交所表示,由于进一步发展在港上市内地标的离岸衍生品需要更明确的两地监管要求及合作。

    视乎监管框架的发展,香港交易所称,将会在 2018 年考虑适时推出新的人民币利率产品。因此,香港交易所不会于12月的合约到期后发行后续合约。为免生歧义,现有的国债期货合约月份(即20179月与201712月的合约)将不受影响。

    据悉,香港交易所于2017410日推出中国财政部五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国债期货),是首个以试点形式在离岸市场以中国政府债券为标的的期货产品。

    港交所在业绩公告中指出,鉴于"债券通"已于201773日正式开通,香港交易所正全面准备与"债券通"相配套的风险管理工具,标志著香港与中国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

    债券通是内地债市开放的重大突破,提升了香港交易所在定息产品市场的地位之馀,也将 2014年开展的市场互联互通模式由股票延伸至另一个资产类别。债券通是一项重要的战略措 施,令香港交易所拓展传统的股票业务以外的市场,在定息及货币产品市场(尤其是衍生产 品业务)奠定进一步发展的基础。

来源:搜狐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