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NFEx Markets计划明年推出金属交易平台

2017-06-08 22:20:57 来源:期货日报

将复制LME的报盘系统,交易费用会更灵活

65日,新组建不久的交易平台运营商NFEx Markets发布消息称,该公司计划在2018年第一季度推出基本金属交易平台,希望复制LME远期合约的成功经验,主要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的现货交易商在该平台进行交易。

记者了解到,NFEx Markets公司成立于今年3月份,总部位于伦敦金融区。该公司将运营由金融科技公司Autilla开发的一个电子交易平台。上述平台的开发团队包括马丁·阿伯特(Martin Abbott)和奈吉尔·欧文斯(Nigel Owens)。前者曾在LME担任首席执行官,后者也曾在LME任职。

2013年年底,马丁·阿伯特从LME离职。事实上,早在去年6月,他就已经启动了贸易公司和经纪商之间的谈判。讨论的内容都针对重新设立一个有效率的金属交易平台。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LME交易费用的调整引起了市场人士的不满。

140年历史的LME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古老的金属市场,一直都是金属生产商和消费商的首选。2012LME被港交所高价收购后,便建立了LME清算所进行业务清算,并于20151月将交易费用上调,由0.79美元/手提高到2.7美元/手。此后,LME交易量出现下滑。2015年,LME全年总成交量为1.696亿手,同比减少4%,主要产品包括LME铝、锌、锡及铅的成交量均出现下滑。2016年,LME总交易量1.565亿手,较2015年减少8%,基础金属诸如铜、铝、锌、锡、铅的交易量全面下挫,只有镍维持2015年的交易量。在近日LMELME清算所向会员和一些仓库下发的关于LME市场结构的《意见征求问卷》(Discussion Paper)反馈中,要求LME降低交易费用的市场呼声一直很高。

Autilla的首席执行官Mike Greenacre称,NFEx Markets将复制LME的报盘系统,且LME前首席执行官马丁·阿伯特是该公司的资深顾问。“合约设置将与现货贸易的实际操作对接,这个新的交投平台不会取代或破坏目前的交易模式,更多程度上是起补充作用。”

“与LME相比,NFEx Markets的交易费用会更灵活,更适合行业交易商对特定日期的合约进行套期保值交易。”他说。

 

来源:期货日报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