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印度首个现货黄金交易所最快明年问世!

2017-05-17 22:33:10 来源:互联网

世界黄金协会(WGC)正帮助印度建立该国有史以来首个现货黄金交易所,交易所最快将在明年上线交易。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世界黄金协会执行总裁P.R. Somasundaram称:“我们正在协助印度建设黄金交易所。印度财政部组建了一个委员会,并专门负责这一项目。”

WGC帮助建立交易所的目的,是为印度黄金交易建立一套交易制度和规范。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当前其国内金价主要基于国内大型珠宝商的报价。

Somasundaram说“印度政府喜欢建立交易所。印度的交易所将不同于伦敦,不由储金银行(bullion banks 提供流动性,这里会有很大不同。“

今年以来印度黄金需求持续上升,据印度商业和工业部最新数据,4月印度黄金进口翻了三倍,价值相当于年化38.5亿美元。这主要是受到Akshaya Tritiya节黄金消费推动。

Somasundaram认为,印度目前建立交易所最大困难,是印度监管部门分散。印度各个邦均有自己的黄金相关监管规则。此外建立现货黄金交易所,需求更多的金库和可靠的交易凭证。

 

来源:互联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