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山西大同城区出重拳清理整顿辖区各类交易场所

2017-04-19 22:11:21 来源:黄河新闻网

414日下午,大同市城区安排部署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回头看”工作,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防控金融风险的精神和国家“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会议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精神,旨在有效解决各类交易场所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城区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回头看”集中整治工作历时三个月,已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分四个阶段进行,目前已进入安排部署阶段。清查摸底阶段将对辖区依法设立各类交易场所的情况、非法经营的各类交易场所情况、城区外依法设立的交易场所在区会员、代理商、授权服务机构情况及各类违法证券期货交易活动进行细致摸排。整改规范阶段将根据清查摸底情况按照国家相关文件会议要求,对交易场所会员、代理商、授权服务机构以及未经批准设立的各类交易场所限期停止有关业务;依法设立的交易场所如存在违反规定的限期整改。检查验收阶段将由领导小组进行督导检查及验收,该关闭的关闭,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司法机关。

该区已对成员单位明确“回头看”工作具体要求、步骤和任务分工,接下来将密切协同,形成合力,尽快组织开展风险排查行动,提早发现苗头,消除隐患,避免群众切身利益受到损害,共同促进城区各类交易市场健康合规有序发展,确保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回头看”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黄河新闻网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