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中期协发布《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行动纲要(2017-2020)》

2017-03-20 21:21: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前,中国期货业协会(简称“中期协”)发布实施了《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行动纲要(2017-2020)》(简称《纲要》)。中期协有关负责人表示,《纲要》作为一个纲领性、指导性文件,立足于引导和支持期货经营机构这一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其专业特点和优势,推进业务和产品创新,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率。《纲要》明确了今后四年时间内,引导和支持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思想、重点行动措施、保障措施等。

    为进一步提升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纲要》提出了一些具体行动措施,包括:一是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政策精神和要求,探索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二是鼓励期货经营机构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产品和业务创新,提升服务能力。三是鼓励期货经营机构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四是有效整合资源、加强期现对接、促进期现合作共赢。五是加强舆论宣传,发挥引导作用,营造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六是注重保障措施的配套,为期货经营机构提供服务和实体企业更好地利用期货市场提供便利。

 来源:中国证券报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