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业内呼吁要素交易平台的发展需要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2016-04-23 16:06:04 来源:互联网

        要素交易平台作为我国正在起步和发展的新型产业,肩负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争夺配置全球商品资源的重任,相对于国外已发展一百多年的发达和完善的商品交易市场,中国要想追赶先进,必须要在学习中不断的创新和探索,而在创新探索过程中必定存在不完善的地方和瑕疵。但是,这些不完善和瑕疵,在我国要素交易市场发展过程中却不被理解。

 

中国要素交易市场是一个方兴未艾的新兴产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的确需要国家的有力监管和清理整顿,国家在这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有许多切实有效的成果,目前市场上国有大型大宗商品交易场所都严格接受监管,发展和运营都比较规范。业内人士表示,交易市场的完善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正当的维权无可厚非,但对于以维权为借口,闹诉为手段,并以非正规媒体发表不实报道,攻击正规交易所,组织社会人员“以闹索赔”的行为,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往往会给投资者造成更多的损失。

 

国外发展的经验告诉我们,谁掌握了资源的配置权,谁就能主导市场的发展,我国因缺乏商品交易市场的主导权使得中国企业长期以来被人“牵着鼻子走”,随着中国实力和国际地位的提升,是时候需要扭转这个被动局面,是时候需要发展我们的要素交易平台,因此,少数人的不良闹赔行为不能阻碍商品交易市场的快速创新探索和发展。

 

在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过程应该加大投资者教育投入力度——商品交易市场是一个机会与风险并存的市场,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我国投资者对改市场还没有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不免会造成一定的误解、谣言,甚至被一些缺乏契约精神的人利用,因此,要素交易平台应该加大对投资者教育的力度,让投资者更全面的了解这个新兴产物,认识其中的机会与风险,做好风险警示和教育工作。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投资者更加要正视投资大宗商品所面临的风险,合理维权。

 

(来源:网络)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