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行业新闻

分会《商品交易市场2015年研究报告》项目编制工作启动

2015-09-02 来源:

 

为全面掌握我国商品交易市场年度发展情况,加强商品交易市场行业管理,推动市场转型升级,为政府决策和行业发展提供参考。受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委托,分会将于近期组织有关单位和行业专家,启动《商品交易市场2015年研究报告》项目的研究与编制工作。
该报告将围绕2015年我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现状、主要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不同区域、行业商品交易市场年度运行情况;以及商品交易市场2016年发展趋势进行深入调研、分析和展望,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报告主要包括综合篇、地区篇、行业篇、专题篇以及个案篇5个部分:其中,综合篇将对2015年我国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形势与未来趋势进行全面回顾与展望;地区篇将分别对我国东北、华东、华北、华南、华中、西南、西北地区,以及自贸区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情况进行全面剖析,并提出未来各区域市场的发展重点与行动路径。行业篇拟对我国能源、化工、纺织、钢铁、有色、建材、矿产、农副产品、饮料类、日用品、文体用品、机械设备、灯饰家具、服装鞋帽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商品交易市场的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全面阐述我国重点行业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状况与趋势。专题篇拟结合国际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经验,从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服务规范、标准体系、业务创新、软件基础、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我国商品交易市场支撑体系的发展状况与趋势进行进行全面总结。个案篇将对我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具有代表性的商品交易市场,在转型升级、创新应用、发展模式等方面成功经验与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和总结。   
分会将于近期组织行业专家、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召开专门会议,就《2015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研究报告》项目编制以及行业发展相关议题进行研讨,并向会员单位、行业专家、研究机构和相关企业广泛征集文章稿件。该报告完成后,分会拟编制出版《中国商品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年度发展报告(2015-2016》,全面展示我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的发展现状、趋势与广阔前景,对我国大宗商品电子商务在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创新应用和典型经验在行业中组织进行推广,积极探索并促进我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业的发展与创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