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何黎明一行调研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

2024-02-26 来源:

         2024年1月3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一行到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以下简称“河北物流集团”)调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会长助理胡大剑以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131164219

在该集团企业数字大厅,河北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明建向何黎明介绍了企业数字平台运营情况:数字化平台通过数据共享与分析,对钢材的仓储、运输、配送等实时监测,通过区块链技术的运用,提升了物流金融安全性。数字化的运用,对钢铁物流企业降低物流成本起到了助推作用。

何黎明对河北物流集团数字化平台建设予以高度的肯定。他表示,钢铁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对于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起到了重要作用,数字化平台的搭建能够优化企业市场预测和生产计划,能够有效防范和应对钢铁企业经营风险。

何黎明肯定了河北物流产业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决心与信心。他表示,数字化转型要从思想意识开始,回归业务本质,以技术与业务双向驱动,不断适应企业内部发展并优化。

何黎明强调,数字化转型是物流业打破瓶颈走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要不断探索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有效方案,企业既要练内功、也修外功,让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真正落地。

何黎明指出,河北省物流产业集团作为全国物流企业50强,一直走在行业发展前沿,数字化平台的应用为业内树立了标杆,未来要不断强化自身,为行业发展贡献智慧。

河北物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靳振兴及河北物流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