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蔡进出席茅台集团2024年度采购与供应链大会

2023-11-29 来源:

 微信图片_20231103163825

2023年10月31日,以“筑美链接 创美生态”为主题的茅台集团2024年度采购与供应链大会在贵州遵义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以《关于当前全球视野下的供应链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在当天的圆桌会议上,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以及茅台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齐聚赤水河畔,围绕全球视野下的供应链发展、央企供应链管理实践以及茅台供应链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分享,碰撞思想智慧,沟通凝聚共识。

微信图片_20231103163829

蔡进表示,当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正在加速重构,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逐渐升温的大国竞争态势,他围绕开放合作、安全韧性、数字化和绿色化以及主动出击等四个方面为供应链未来发展提供了全球视野和发展方向。

蔡进指出,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正呈现放大、叠加、倍增作用,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数字贸易成为拓展经贸合作的主要增长点和经济全球化的“稳定器”。绿色发展则正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新动能,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技术和产业变革,正在塑造全球新的经济发展格局。

蔡进强调,面对全球供应链的深度调整,中国不能仅仅把自己定位为跟随者的角色,还要主动出击,实现优势领域领跑,中间领域并跑,弱势领域跟跑。要鼓励中国企业主动“走出去”,茅台集团正在申报欧洲质量奖,这是积极践行“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动作。

据悉,过去两年,茅台进入“高质强业”发展新阶段,茅台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实现了历史性变革、全方位赋能和整体性重塑,呈现出“品质保障、安全可控、有序链接、高效畅通”的良好发展态势,为茅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基础性、关键性的保障和支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