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蔡进出席2023年广西智慧物流与装备技术大会

2023-10-24 来源:

        2023年10月19日,由柳州物流协会主办的2023年广西智慧物流与装备技术大会在广西柳州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31019155237

蔡进在致辞中指出,在打造智慧城市、智慧乡村等新圈层过程中,物流正在发挥越来越显著的驱动作用。作为承载资源流转的重要载体,物流通过网联化、数字化、智慧化赋能,承接产业转移,成为拉动经济的重要增长点。蔡进强调了推动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优化。随着社会需求的细化、应用场景的的丰富以及工业领域的进步,对物流的敏捷化、可视化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蔡进对于智慧物流和装备技术的发展的提了几点建议:第一要重视更广泛的资源整合与协同。高效的资源整合作为智慧物流的一个关键特征,是能有效链接并调动更多社会化资源以形成服务生态。第二要更加重视智慧物流与装备技术的融合与应用。物流技术装备的支撑是物流各环节、全链路优化发展的基础之一,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更加高效、智能的供应链物流服务体系来提供强进动力。第三是更高效的服务对接,在提供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同时,不断降低对接成本和导入门槛,也是智慧物流服务发展的方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