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蔡进会见建龙集团副总裁黄丹一行

2023-05-18 来源:

       2023年5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京会见了建龙集团副总裁黄丹一行,并就围绕大宗商品物流高质量发展等事宜进行交流洽谈。

1

会议首先由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刘宇航和建龙集团物流总监杨安定分别介绍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建龙集团的基本情况。之后双方围绕建龙集团的主要诉求,“大宗商品物流指数”的总体框架展开深入交流。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陈中涛梳理了双方合作的优势和机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物流统计处处长胡焓介绍了指数工作的基本流程,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处长孟圆讲解了指数合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工作方向,建龙集团物流部处长陈国富对指数的功能和细节提出了完善建议。

图片2

黄丹表示,我国钢铁行业面临转型发展的迫切需求,建龙集团作为我国头部民营钢铁企业,物流业务已提升为集团的重要发展板块,希望中物联基于丰富的行业经验,在运输价格形成,运力规划等方面为集团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建龙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业务和数据优势,全力配合指数发布的相关工作。

图片3

蔡进强调,建龙集团要抓住此轮物流与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窗口期。运用供应链整合方法,提升企业资源整合能力、流程优化能力和企业间协同能力。实现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更高价值的物流组织方案。由中物联和各领域头部企业联合发布相关行业数据和运行情况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不仅能实现行业数据的资源化、价值化,还对企业品牌价值有重要的提升作用,同时也是对中物联指数工作的重要支持。

图片4

 

会后,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建龙集团和北京物资学院等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