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分会应邀出席2023CNCE棉业发展年会

2023-03-24 来源:

       图片1.jpg

        324日上午,2023CNCE棉业发展年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主办,中国棉花信息网承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蔡进以《当前大宗商品市场宏观环境及转型升级发展趋势》为题,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从今年12月份经济运行形势来看,开局良好。在新形势下,实现我国棉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新优势,一是要加快推动棉花数字供应链的创新发展,通过形成新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组织方式、经营机制,创造新的价值;二是要加快发展棉花绿色供应链,通过构建棉花产业供应链生态,来进一步提升棉花产业的组织协同水平,并形成新的优势;三是面对当前的乱局和变局,棉花产业的供应链需要具有韧性和安全,并在安全和效益之间找到平衡点。只有基于数字化平台的网状供应链,才能够进一步提升我国棉花供应链的韧性。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顺利表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和不确定性增多等因素,中国棉花产业迎难而上、负重前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得到进一步提升。棉花作为大宗农产品,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政策等一系列支持政策,以及国内形成的全球体量最大、最为完备的纺织产业体系,保障了我国棉花生产、加工、流通、纺织全产业链的持续健康发展。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董事长丁好武致欢迎辞时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国棉花产业于挫折中奋起、在承压中前行。新疆棉花产业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棉花产量再创历史新高;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达3409.5亿美元,同比增长2.5%,连续三年超过3000亿美元。2022年,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将服务我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自己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国家棉花宏观调控的抓手作用。特别是面对去年下半年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主动沟通协调各方,有力维护了我国棉花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为棉花产业的平稳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围绕全球经济和大宗商品市场发展趋势,推进中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性金融和标准改革如何服务棉业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健康发展等议题展开主题发言,并围绕棉业发展新机遇和企业经营与风险管理展开圆桌论坛。来自全国棉业相关部门的政府、协会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