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2021中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创新发展论坛暨中物联大宗分会年会在京召开

2022-01-06 来源:

 图片1.jpg 

    12月30日,2021中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创新发展论坛暨中物联大宗分会年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以“新格局、新机遇、新生态”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交流分析行业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探讨我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业创新发展的模式、路径与对策,更好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来自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木材流通协会、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国内大宗商品相关行业,线上线下逾百位业界学界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向行业专家和代表们汇报了分会2021年的主要工作和2022年工作思路,并向代表们介绍了全国批发业发展情况问卷调查的相关情况。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当前形势和我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业的发展现状、问题与趋势进行了广泛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大宗商品流通业是国民经济中市场主体最多,吸纳就业最多,中小企业最多的产业,但当前发展中仍存在综合实力不强、转型升级滞后、创新动力不足、国际化程度不够、现代化程度不高等短板和问题,亟待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业在拉动内需、保障供给、稳定就业等服务六稳六保、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分会常务副会长何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中物联大宗分会在各级领导、专家和会员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争取行业发展有利政策,在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我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业应以现代供应链为抓手,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快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企业,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