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生产资料流通术语》 标准修订复审会议在京召开

2021-06-03 来源:

    2021年6月3日下午,《生产资料流通术语》标准修订的复审会议在京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单位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部,北京物资学院流通经济研究所,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化工流通协会、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等。

在复审会议中,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分会常务副会长何辉对《生产资料流通术语》标准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李红梅对《生产资料流通术语》本次标准复审的背景情况进行了介绍。专家们在发言中指出,《生产资料流通术语》标准在生产资料流通企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属于生产资料流通的基础性标准,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生产资料领域的流通术语标准,也为国家统计局开展生产资料统计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参考。标准中对生产资料流通的基本术语、作业术语和装备术语的规范,有效的确保了生产资料市场流通的正常运行。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生产资料作为我国特有的一类专业领域仍将长期存在,而且随着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建设,生产资料的安全保障仍然具有重要意义。专家们建议在该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生产资料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