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蔡进出席“2018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2018-11-28 来源:

   2018年11月26-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承办的“2018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在深圳盛大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会轮值会长: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德、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薄世久,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春林,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部长魏文清为大会致开幕辞。

 

Snipaste_2018-11-28_15-20-08.jpg
 
  蔡进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中国物流平稳健康发展的一年,这也是新时期和未来物流发展的基本趋势;2018年,是中国物流创新发展的一年,其核心是供应链创新与实践,是企业间与产业间的资源整合、流程优化和组织协同;2018年,是中国物流功能进一步提升的一年,其由内部提升效率逐渐向外部协同优化发展;2018年,是中国物流先进技术和现代物流进一步紧密融合发展的一年,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技术飞速发展,并广泛应用到物流中,其融合背后的深刻背景是社会经济对物流要求的进一步提高,其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柔性、敏捷性和定制化需求,并具有价值创造能力。同时,从今年起,我国物流产业真正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这对汽车和汽车物流领域提出了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应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思考:要在供应链创新和实践中,进一步延伸汽车价值链,充分挖掘汽车后市场;要扩展服务空间,拓宽价值链,未来提供完整的物流解决方案将成为趋势;要发展绿色物流,特别是汽车物流领域,这也是社会对我们提出的要求。2018年物流行业变化很大,这些变化对汽车物流未来发展影响极大,既有挑战,同时更有机遇!

Snipaste_2018-11-28_15-20-53.jpg
 
  会上,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秘书长左新宇宣读了四届三次常务理事会纪要。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向行业代表介绍并分析了汽车市场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处长余兴源对汽车整车物流行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秘书长左新宇盘点了2018汽车物流行业年度热点话题。

  大会会议内容丰富,汽车物流行业的精英专家们从汽车物流发展趋势,整车物流与零部件物流经验分享与案例分析,以及汽车物流技术创新与行业应用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宣讲与热烈的交流。

  来自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国家信息中心等政府部门与相关机构的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全国近480家汽车生产企业、汽车零部件企业、汽车物流企业、物流装备企业、高等院校与相关行业协会等单位的1200余名代表共同相聚深圳,围绕“开放合作 聚力前行”这一主题,就汽车物流行业政策、组织、运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热烈的互动。大会为汽车物流行业企业提供了相互学习,分享经验的高效交流平台,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本次大会得到了深圳长航滚装物流有限公司与东风车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别协办支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