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分会应邀出席中柬“新经济”圆桌对话

2018-06-26 来源:

QQ截图20180626162505.jpg

  6月10日,中柬“新经济”圆桌对话在柬埔寨金边市金宝殿大酒店隆重举行。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商贸处副处长陈丽芬、中国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统计与信息处副处长王水平、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春达拉、柬埔寨旅游部外交局局长,柬埔寨广电总局局长H.E. Phos Sovann,柬埔寨国家税务局代表,柬埔寨海关总署代表,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陈长江,新盟通信传媒集团主席黄书映、新盟TMT运营中心总裁李阳阳等来自柬中两国的领导、协会嘉宾及企业代表。

         在活动中,中柬两国政府与企业家代表围绕中柬经贸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中国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商贸处副处长陈丽芬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柬埔寨和中国两国经济合作取得了卓越成绩。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柬中经济增长、深化地区合作打造更坚实的发展基础,更好地造福柬中两国人民。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春达拉在活动上向中国企业家介绍了柬埔寨的投资优惠政策、投资环境及机遇等。他表示,柬埔寨是一个开放的国家,投资环境极佳,优惠政策多,还享有欧盟、美国等多个国家的关税优惠待遇。目前,柬中传统友谊处于最好时期,他欢迎中资企业在柬投资兴业,参与带动柬埔寨国家的经济发展。

         春达拉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在柬埔寨投资的一些中资公司,至今已发展壮大,体现了(中资公司)在柬投资和发展的机遇与空间极大。大型的中资公司可以考虑在柬设立分公司,在柬埔寨生产并出口产品到欧盟、美国等国际市场,将享受关税优惠政策。

         在圆桌会议中,与会人员还就“柬埔寨传媒行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机遇及挑战;流通及电商产业政策、行业发展、投资环境及机遇以及柬埔寨旅游产业、行业发展现状、投资环境”等多个关键性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