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中物联开展“加快推进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专题学习

2018-04-02 来源:

2018年3月30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开展2018年第二次“新技术、新模式、新业务”学习。这次学习的主题是“加快推进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由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主讲,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图片1.jpg 

周旭详细介绍了我国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分析了大宗商品领域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大宗商品市场转型发展的根本途径是创新,抓手是供应链,通过供应链的整合、优化、协同,形成新的质量效率型的生产组织方式和新的发展模式。结合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的实际情况,他提出大宗商品领域发展现代供应链需要把握的三个方向和三个重点,目标是从供给侧出发,通过提高质量,提高效率,创造新的发展空间,形成新的发展方式,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

 图片2.jpg

蔡进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大宗分会在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方面的研究成果。他表示,中物联今后要重点抓好供应链的基础工作,各部门各分支机构都要认真学习研究现代供应链,把现代供应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推动。发展现代供应链是我国社会经济转型升级的基本方向,也是中物联转型升级的重要方面。这次“三新学习”,大宗分会做了认真的准备,展示了大宗商品领域现代供应链的创新发展,希望各部门各分支机构也要积极准备、踊跃参与,通过“三新学习”平台分享各自领域的业务知识。

 图片3.jpg

讲座由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何辉主持,联合会各部门、分支机构、代管事业单位、代管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60人参加了学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