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经营管理规范》等五项标准通过专家评审

2018-03-12 来源:

图片1.jpg
 

2018年3月8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18年一季度团体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由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牵头组织研究编制的两项行业团体标准《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经营管理规范》和《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等级划分与评估指标》,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这代表着自2016年8月以来,由业内30余家行业企业、80余位行业专家所共同开展的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也意味着我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即将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在本次通过专家评审的两项标准中,《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经营管理规范》对市场经营管理的基本要求、业务规则规范、交易商管理、服务商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和自律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规定;《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等级划分与评估指标》规定了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的等级划分原则、方法和评估指标。在此前已通过专家评审并将与近期对外发布实施的三项标准中,还包括《商品现货市场电子商务统计指标体系》、《商品现货市场交易商主体信息规范》和《商品现货市场电子商务从业人员能力要求》。这些标准的制定与实施,一是有利于全面真实地反映我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业的发展状况,填补行业标准规范中缺失和空白。二是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商品现货市场在服务实体经济和市场资源配置中的功能作用,为行业未来发展夯实基础;三是有利于推动行业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并为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开展行业管理提供支持,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参加本次评审会的专家还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珂,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研究员王佐,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索沪生,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教授张晓东,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研究员李素彩,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刘伟华,以及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综合处处长严先溥,北京市商委市场处处长刘伟,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洪勇,标准部主任李红梅、副主任衣薇,中物联评估办主任杨国栋,装备委主任马增荣,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副秘书长代官飞等同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