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中物联大宗分会新年贺词:只要坚持,梦想总可实现!(图文)

2016-01-02 03:29:25 来源:

 

111.jpg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轻轻挥手,匆匆告别2015年,迎来了2016年的第一缕阳光。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中物联大宗分会全体员工向所有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分会与行业成长的各级领导、业界同仁和新老朋友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年的祝福!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2015年,大宗人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各级领导和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全行业坚持创新驱动,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商业模式不断创新,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服务领域不断扩大。经过全体大宗人共同努力,实现了全行业平稳健康发展,行业的社会地位与影响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这一年,受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委托,我们完成了多项行业发展所急需的重大基础理论课题研究,提出了构建由传统商品交易市场、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期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所构成的我国现代商品市场体系的设想,以及东引、西进、南联、北开、国内外、多层次、区域间市场协调联动发展整体发展思路,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这一年,国家发布了系列政策,提出要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要推进国内贸易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更明确指出,以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为核心,推动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流通效率。这表明了政府对流通产业现代化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更为大宗行业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这一年,我们有喜悦,更有隐忧。”315“白银事件尚未平息,泛亚事件原油投资邮币卡等打着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旗号,从事非法活动的交易场所引发的风险事件,又再次给行业、政府与社会敲响了警钟。我们需要主动作为,弘扬正气,积极协助政府建立完善市场监管体制,分清大宗行业的“真李逵”与“假李鬼”,才能真正实现行业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与行业发展环境。

  2016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十八届五中全会所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及一带一路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为行业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幸福不会从天降。需要我们树立必胜信念、继续努力奋斗,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为大宗行业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当今世界正发生复杂深刻变化,国际投资贸易格局和多边投资贸易规则正酝酿深刻调整,大宗行业的发展也面临市场主体良莠不齐、业务收入来源单一、行业自律与规范缺失、区域市场发展不均衡、条块分割现象严重等诸多问题。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我们要认清短板,也要看到自身的长处与优势,提升商品流通效率,降低社会流通成本;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商品市场体系;发挥市场资源配置决定性作用,加快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建立符合国际化和法治化要求的跨境投资和贸易规则体系,提升我国大宗商品国际话语权;需要有大宗人的声音和大宗人的担当,这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历史赋予大宗人的使命,需要凝聚广泛共识,让我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无论理想有多么遥远,哪怕道路上充满荆棘、但我们相信,只要坚持,梦想总可实现!

       最后,祝各位亲友2016年工作顺心如意,家庭和睦幸福!祝大宗行业基业长青、兴旺发达!

     (谨以此文,献给2015年为实现大宗中国梦而努力拼搏和不懈奋斗的大宗人。)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