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2018中国大宗商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长吉图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推进大会在长春隆重召开(图文)

2018-10-15 来源:

何黎明.jpg

        1011日至12日,2018中国大宗商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长吉图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推进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经济、新动能”为主题,是以省、部共建形式,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物流推动产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助力和推动吉林省加快产业转型与升级的一次务实行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副会长蔡进,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中国商业联合会等相关领导,以及吉林省人民政府景俊海省长、副省长朱天舒、原省级老领导岳惠来、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商务厅厅长王志伟、省长吉图办主任崔军和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负责同志,来自国内外的各界同仁与行业精英近6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12345.jpg

        11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与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等一行举行了会谈。在座谈中,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以现代供应链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发展,以物流推动产业发展,助力和推动吉林省加快产业转型与升级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以及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原省级老领导岳惠来、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商务厅厅长王志伟、省长吉图办主任崔军和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负责同志,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代表。

2234.jpg

       在开幕式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天舒、吉林省军区原司令员、中国图们江地区开发项目协调领导小组专家咨询组副组长岳惠来,代表原第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图们江地区开发项目协调领导小组专家咨询组组长蒋正华、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分别发表了致辞。何黎明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及国内外市场环境变化,我国经济结构、产品结构、流通需求结构也发生了较大变化,大宗商品流通业也进入了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大宗商品流通业在规模速度、市场需求、流通方式、市场主体、发展动能和时代环境等六方面,均发生了深刻变化,在新形势下,我国大宗商品流通业应重点关注把握以下战略机遇与发展要点:一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二是深化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形成新的发展模式;三是提升市场资源配置能力,促进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四是构筑跨界融合、共享共生的供应链生态圈、实现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五是创新供应链新业态、创造新的价值;六是构建全球供应链体系配置全球资源。

73660152383215550.jpg

       为共同推动我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的创新发展,推进东北振兴,促进长吉图大宗商品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在2018长吉图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推进大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与长吉图办主任崔军、长春市常务副市长王路,分别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长吉图办和长春市政府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510120049131993218.jpg

       在2018中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高峰论坛中,围绕“时代新机遇、经济新动能、大宗新引擎”主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席政策官孙元江、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流通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丽华、长吉图办主任崔军分别就现代供应链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的大宗商品全球化、现代供应链背景下的东北振兴和长吉图开发开放、一带一路倡议与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等,发表了精彩主题演讲。在高峰对话环节,长吉图办主任崔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席政策官孙元江、西安交大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河钢集团营销管理部总经理王继光、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所行业总监郑小勇,围绕“以现代供应链引领长吉图开发开放新征程”主题,以及“滨海2号”国际交通走廊和长吉图战略物流集聚发展等,与代表们共同展开深入研究,共谋良策。

微信图片_20181015224532[1].jpg

 

       在11日下午和12日上午,大会分别举办了以“构建全球供应链网络利益联结新机制”为主题的2018中国大宗商品全球供应链发展论坛、以“全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优秀案例经验交流”为主旨的中国大宗商品平台供应链发展论坛、以“智慧城市、智慧物流、智能制造与大宗商品数字供应链”为主题的中国大宗商品数字供应链发展论坛、以“深化粮食流通改革、助力东北经济振兴”为主题的中国大宗农产品智慧供应链发展论坛、以“金融科技助力大宗商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发展论坛和以“发展商品平台经济,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为主旨的中国大宗商品平台经济创新发展研讨会(闭门会议)。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廖英敏、国家粮食局粮食交易协调中心副主任罗文娟、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晓辉、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邓立、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冯耕中院长、清华大学国家电子商务工程实验室柴跃庭主任、北京工商大学洪涛教授、胡俞越教授、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姜旭、大连工业大学教授王智森、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吕本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仰炬、中物联评估办主任杨国栋、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委会主任吕忠、中国物流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张中民等六十余位代表的主题演讲、互动讨论与成功经验分享,我国新时代背景下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的蓬勃发展全景呈现。

237681773882292040.jpg

       在本次活动中,中物联大宗分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长春新区管委会和吉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2018中国大宗商品数字供应链发展论坛”中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物联大宗分会与中储股份、天津物产、浙江物产、河钢集团、河北物资集团、甘肃物产和中国华能就共同建设中国大宗商品仓储物流标准体系等合作达成共识;对2018年度中国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诚信市场、服务创新企业和十佳企业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在10日晚召开的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第六届理事会议中,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周旭秘书长所做的第一届中物联大宗分会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分会领导班子,增补了新的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单位,表决通过了新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专家委员名单。

153631146217423410.jpg

       本次活动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吉林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吉林省政府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市人民政府、延边朝鲜族自治洲人民政府、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中物联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专委会、国际采购与供应管理联盟、吉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期报传媒等单位协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