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中物联开展“大力推进现代供应链建设”专题学习

2018-02-01 来源:

2018年1月29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开展2018年第一次“新技术、新模式、新业务”学习。这次学习的主题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现代供应链建设。由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主讲,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201110345.jpg

胡大剑详细介绍了现代供应链的内涵和发展趋势,深度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在现代供应链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一论述,阐述了我国供应链发展目标、六大重点任务及六大保障措施,结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这个三大攻坚任务之一,重点讲解了供应链金融的内涵以及供应链金融风险防范和发展机遇。他结合大宗贸易企业、物流企业、平台企业的实践案例,分析了传统企业向供应链转型的基本路径,即借助业务、资本和数据三重纽带,利用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驱动,渐进地由基本能力提供者,向解决方案提供者、生态能力提供者转型。

2.jpg

何黎明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采购委过去3年来在供应链理论和实践方面的研究成果。他表示,结合十九大报告和国办84号文等文件精神,传统生产资料流通和物流企业向供应链转型升级是必然的选择,大力开展供应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推广也是联合会各机构今后的工作重点。全联合会要在认知和操作层面进一步加大知识储备,提高业务能力。中物联的“三新学习”,除了邀请外部专家外,联合会内部各专委会、分支机构也要多进行业务知识分享,通过“三新学习”这个平台培养和锻炼自己。

3.jpg

讲座由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何辉主持,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蔡进,以及各部门、分支机构、代管事业单位、代管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百人参加了学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