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新闻 > 分会动态

分会应邀出席商务部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培训并作主旨演讲

2017-09-18 来源:

图片1.jpg 

2017年9月13-14日,由商务部市场建设司主办的“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及百家百亿市场培训班”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巡视员胡剑萍、处长安宝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原所长任兴洲、国家统计局外经贸司原巡视员王克臣、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以及各省市商务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和百家百亿市场代表共计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图片2.jpg 

中物联大宗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作“以平台经济重塑商品交易市场核心竞争力”主题演讲。他指出商品交易市场要以智慧供应链为核心,以资源配置型平台为载体,以互联网技术为手段,通过产业链融合、价值链提升,来促进我国商品社会生产组织形式的优化,实现市场资源配置效率的提高。商品交易市场的转型升级要向大宗商品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转化、向大宗商品平台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形成国内外多层次区域间市场协调联动发展的新格局。

在培训中,市场建设司胡剑萍副巡视员向代表们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的相关情况,外贸司陈宗伟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原所长任兴洲对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市场未来转型升级的方向进行了深入分析;浙江工商大学郑勇军教授对专业市场转型升级方向与主要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上海市商务委、江苏省商务厅有关领导,以及义乌小商品市场、江苏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上海钢联、湖南高桥大市场、重庆(荣昌)生猪交易市场、中国轻纺城、海宁中国皮革城等国内众多百家百亿重点联系市场,向代表们介绍了各省市的相关扶持政策和措施,以及在各市场在转型升级发展中所积累的成功经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