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地方政策

湖南省商务厅印发《关于做好商品现货交易场所规范整改工作的通知》 19家商品现货交易场所8个方面进行彻底整改

2017-03-13 来源:互联网

220日湖南省商品现货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小组办公室(湖南省商务厅)发布关于做好商品现货交易场所规范整改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对于商品现货交易场所无差别一刀切,清退自然人客户,停止新上品种和新增客户。湖南省对比其他省份整顿工作更为具体,更为严苛。湖南省商品现货交易场所和文交所管理是两条线,商品现货交易场所是由省商务厅负责,文交所是省文化厅负责。省商务厅文件如此严苛,省文化厅或将有样学样。

湖南省商品现货交易场所整改期限为2017430日。

湖南省商品现货交易场所8个方面进行彻底整改:

1、停止新上交易品种和新增交易客户。

2、关闭OTC、发售、微盘交易等违法违规交易模式,全面稳妥清退平台交易客户,适时平仓并确保客户资金安全;严格控制会议等代理机构风险保证金比例,并预留足够资金应对有关风险处置。

3、清理撤销各种虚假不实的宣传广告,包括会员、代理、居间商均不得以获得各级政府或相关职能部门批准备案和通过银行第三方资金存管等不实之词进行对外宣传。

4、清退参与交易的自然人客户。

5、清理整顿或清退不合规的会员单位(或运营中心)、代理商、居间商。

6、权利做好客户举报投诉处置工作。所有涉企举报投诉事件,实行“谁家孩子谁来抱”,由涉诉企业兜底负责、包干处理。

7、切实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包括投资人适当性审查制度、会员单位管控制度、风险防控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制定风险警示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8、根据《商品现货市场交易特别规定》的规定和要求,依托省内优势产业和实体,回归商品现货交易。

1.jpg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