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训学苑 > 培训通知

国际原油贸易与中国原油期货发展前瞻研讨会在青岛圆满结束

2015-09-24 来源:

 

2015年9月16日至17日,“国际原油贸易与中国原油期货发展前瞻研讨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中证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中信证券青岛培训中心共同举办。
1.jpg 
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做了题为“国内外原油市场一体化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在报告中,周旭副会长从要素自由流通、市场深度融合、贸易规则体系、国际经济安全等方面对国内外原油市场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指出建设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积极探索建议符合国际化与法治化的国际贸易规则体系,是加快我国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接轨的重要举措与重大战略部署。我国原油市场的国内外市场一体化应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和两类规则的要求,着眼于通过扩大开放推动国内市场体系的变革,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在国际上推广“中国规则”、“中国标准”。作为分会大宗美国行活动的回访,原NYMEX总裁RENE CARSON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了题为“美国原油市场概述”的精彩演讲。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中证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东、青岛中信证券培训中心总经理杜平,中国期货业协会培训部主任朱晓春,华东石油交易中心总经理王胜田,青岛贵金属交易中心执行总裁张春亮,中信期货青岛营业部副总经理邱顺题,以及来自各地的二十余名企业代表。在座谈交流中,代表们就国际原油贸易与中国原油期货发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