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管理 > 会员之窗

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参与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2021-04-15 来源:

           2021年4月14日,中国石油流通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大会开幕式上,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总经理王青受邀参会,并作为企业代表致辞发言。

会上,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总经理王青围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要发挥新疆区位优势,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驱动,把新疆自身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丰富对外开放载体,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的内容分享了自己的见解,表示我国石油流通行业已基本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参与、共同竞争的新格局。新冠疫情后经济逐渐复苏,为石油行业的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和广阔空间,新疆作为国家西北的战略屏障、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三基地一通道”,齐聚丰富的油气资源、完整的石化产业链、独特的区位等优势,在经济逐步复苏的大环境下,新疆经济将欣欣向荣。

微信图片_20210415104431.jpg

 

同时,还阐述了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的成立背景,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对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的支持。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背景下,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设成立的,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油气交易资质的商品交易中心。克拉玛依市大力支持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发展,专项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油气现货交易业务的措施(试行)》政策文件,给予交易中心在线交易企业一定的资金奖励,将为平台交易企业降低40%-45%税赋,奖励金额可达1500万元,重大项目落地,可采取一事一议原则。

 

最后,新疆中亚商品交易中心向与会企业发出邀请,克拉玛依已展现出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勃勃生机,相信拥有丰富自然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和良好发展环境的克拉玛依一定会成为更多投资者的热土。诚挚的欢迎各位石化行业同仁到克拉玛依投资兴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