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管理 > 会员之窗

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举办中药产业现代供应链协同发展论坛

2018-06-28 来源:

QQ截图20180628152735.jpg 

  2018年6月25日,“中药产业现代供应链协同发展论坛”在兰州万达文化酒店举办。会议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协办。中物联大宗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商务部市场建设司规划处处长查金祥,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所书记朱晓新,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会长、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涞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任德权,甘肃金控集团董事长李晓安,中国工商银行甘肃分行副行长张振民,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总裁万岩山等领导和专家。 

 

  会议中,商务部市场建设司规划处处长查金祥发表了“现代供应链,产业新动能”主题演讲,广西糖网创始人周广俊做了“交易中心+供应链——共筑产业互联网生态平台”主题分享 。围绕“智慧供应链,助推中药材一二三产融合”主题,与会专家与代表就如何通过现代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推进传统中药材产业升级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呼吁全国中药材产业企业共同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中药材产业链新生态。

  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于2017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专注服务产业链各环节,致力于解决供需信息不对称、产品质量不确定、资金周转难、违约多、交易成本高等传统供应链效率低下的问题。是集种植管理、委托加工、交易交收、仓储物流、检验检测、信用服务、信息咨询、质量追溯于一体的中药现代供应链创新服务平台。黄芪、党参、当归、甘草等品种线下交易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基本形成线上线下服务全国市场价格窗口。

  目前,交易中心联合国资发起百亿产业基金,实施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政策,解决药农药企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中药产业发展;与天士力数字本草等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建立检测服务体系,严格把控药材品质;联合编制新华-中药材价格指数,提升中药材价格话语权。初步形成由政府和专业机构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龙头企业支持带动农村药农标准化种植,产地市场销地市场互动,线下市场与线上平台联动,跨界资源整合的战略生态合作。

  未来,交易中心将延伸至中成药、中医服务、中医药文化等产业生态发展的全方位服务,助力打造产供销一体化、信息化、可视化、共享化的现代中药产业供应链体系,进一步完善全国服务体系,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中药产业“走出去”,构建全球中药材供应链生态圈,提高我国中药材产业的国际话语权。

友情链接